close
99年古坑鄉竹筍節「私房醬筍製作」比賽古坑鄉竹筍節在大埔的北極殿廣場熱鬧舉辦,我報名參加百人「私房醬筍製作」比好房網賽。「漬醬筍」工夫30幾年,生長在鄉下,耳濡目染長輩每年必需製作私房醬菜之一。到生產竹筍「傳統竹筍故鄉」古坑鄉澎湖民宿上班,從鄉內農民口中又學到很多「私房」。上社區大學農產品加工,又學到改良方法。9/17下午請假與邀參賽4位朋友在我租屋家處理竹筍清洗漬鹽。筍子買自古坑鄉山區山筍,鮮嫩肥厚,漬醬筍與脆筍最佳材料。「竹筍」「鳳梨」~都為古坑鄉早期最租屋網大農產品,我決定採用二者做材料。「鳳梨」怕買到注射荷爾蒙,請 鳳梨 博士吳班長幫我挑選他家的,精心熬煮3小時的蜜591鳳梨。比賽會場,香味四溢的蜜鳳梨,吸引媒體參觀者品嚐,還有2位先生從我第一罐裝瓶調味問每個環節製作方式,更新奇租房子,晚間地方新聞鏡頭取我調味鳳梨過程~嘿,祇見雙手,臉可沒秀出。醬筍有漬鹹、酸、甜~高手雲集調味各顯私房工夫。完買屋成6瓶「鳳梨醬筍」交差待12月份評比,這活動在古坑鄉辦理更有義意。下午家裡還有20幾斤筍待我製作~趕在凡那比颱風前賣屋完成酸脆筍與醬筍,送親友中秋伴手禮。我的作品~鳳梨醬筍林鄉長說這活動她已想多年熱鬧會場裝瓶玻璃瓶口不好裝材料之房地產一~山筍肥厚的鹽筍 材料之一17號金鑽鳳梨精瑩悌透~蜜鳳梨加入豆麴米麴蜜鳳梨與鳳梨汁倒入~成品脆筍~剩下的材料製作與買屋網鄉長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43mkmg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