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起鬧劇造成三大橋較長時間車行緩慢(視頻截圖)
  □ 下班高峰期,一輛公交車與一輛私家車因糾紛停堵在河西三橋上橋口
  □ 僵持40分鐘後,公交車女司機向私家車主道歉後鬧劇才結束
  紅網湘潭站11月6日訊(分站記者 吳珊 通訊員 李振元)私家車與公交車互開“鬥氣車”,堵住橋頭大半個車道,造成橋面車輛通行困難。11月4日下午5點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在三大橋河西往河東的上橋處,一輛24路公交車與一輛白色越野車停在上橋口,不但造成橋面車輛通行緩慢,還殃及附近道路車輛擁堵。
  監控視頻:越野車上衝下兩男兩女
  5日上午,在交警指揮中心,我們查看了前一天的監控錄像。
  錄像顯示,11月4日下午5點23分,在河西三大橋上橋處,一輛24路公交車突然右拐,斜停在上橋口。離公交車不遠的一輛白色豐田霸道越野車上,走下兩男兩女上前理論,然後又情緒激動地踢打公交車車窗及車門。之後,又有一臺紅色日產越野車停在公交車前,車上又下來幾人,將公交車團團圍住。
  因為事發時正是下班高峰,又在上橋口,不一會兒後面的車輛就排起了長龍。護潭警務站的交警立即趕到現場處理,但不管交警怎麼勸,公交車上的女駕駛員就是不肯下車,兩台越野車上的幾人情緒愈發激動,甚至與勸離的協警發生了推搡。
  交警:事故不大但影響惡劣
  護潭廣場民警黃巍和協警丁靛最先趕到現場。
  黃巍介紹,事實上兩車並沒有發生刮擦事故,只是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影響到私家車的正常通行,從而引起糾紛。他們趕到後,私家車主也不聽從勸導,而公交車司機也坐在車上,閉門不出,結果一直僵持在那裡。
  河西往河東的車輛被堵住,河東往河西很多駕駛員則“看熱鬧不嫌事大”,放慢車速頻頻向對面張望,還有電動車駕駛員乾脆將車停在一邊,趴在護欄上看得津津有味,結果河東往河西的車行也變得不暢。
  “原是一件小事,結果造三橋橋面、熙春路、韶山東路的車行速度緩慢,影響十分惡劣。”
  直到派出所民警和公汽公司相關負責人趕到後,公交車女司機才下了車,並向豐田車司機道歉後,這場鬧劇才結束。
  被越野車上女乘客推搡的協警丁靛很委屈:“我當時就是勸那個穿橙色衣服的女人不要再鬧了,她不但不聽,反而推了我好幾把。”
  交警表示,發生矛盾或者小事故,當事雙方應當儘快移開車輛協商處理,不能堵塞交通,影響其它車輛通行,否則可以處以200元罰款。
  公交車司機:怕挨打不敢下車
  11月5日上午,24路公交車女司機賀波回憶了前一天的情形。
  “當時我開的24路車從三橋北站點起步後,準備開往三橋橋面,“在開出100米左右,一輛白色越野車突然從我車的左邊插到右邊,我趕快踩了一腳剎車。”賀波說,她以為越野車打算右轉進入熙春路,哪曉得白車又出現在公交車的右後方,再又向公交車靠攏,“當時距離很近,我不曉得這輛白車到底要怎麼開,於是將公交車停在了三橋上橋口。”
  車剛一停,後面越野車上跳下來幾個人,圍著車要她下來道歉,“我看他們的樣子好凶,怕挨打不敢下車,連車裡的乘客都幫我把窗戶關上了,他們都勸我千萬別下車。”賀波說,直到車隊隊長趕到,她才下車向越野車女司機口頭道歉。
  越野車車主:被公交車擠了3次
  根據白色越野車的車牌——湘C6T383,交警查詢到了車主吳某的電話。
  電話中吳某表示,當天,他和一個朋友在河西華銀大酒店喝了酒,叫妻子過來開車。剛出來不久,這輛24路公交車就擠了他的車好幾次,他氣不過才上去理論,“我的要求又不過份,只要她道歉就行。”
  對於阻礙交通一事,吳某含糊其詞。他說,已經聽從交警指揮將車停到了路邊。
  這起鬧劇中,乘客無故滯留達40多分鐘,成最大的受害者,市法援中心副主任黃華林表示,乘客一旦上車購票,即與公汽公司構成了交通運輸合同,公交車必須安全、正點將乘客送到合同約定的地點。這起事件中,乘客沒有按點到達目的地,公交公司有責任,但具體如何賠償,法律並沒有明確。  (原標題:越野車與公交“鬥氣” 堵了湘潭三大橋4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43mkmg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